津度

咸鱼一条

典礼

她捏着衣角听台上朗诵得激情四射的两人,低垂下眉眼,心中暗道:“该演讲稿修辞方式多样,引经据典,主题鲜明,全篇几千字只表达了一个感想——老师真伟大,台下的学生们都十分感谢您,可谓是一篇上好的演讲稿了。”

暗叹了一句典礼不让带书不让带单词卡,干坐着一天实在磨人,她又转念想道:“如果换我写会怎么写?”

她斟酌了片刻,得出了结论:“大概什么都写不出来吧。毕竟想写有的不能写,有的会给人找麻烦。其他的,无论是引经据典还是修辞我都比不过他们。”

如此一来,她顿觉得台上人当真伟大,不愧是班里的两位班长。

她这么想着往口袋处摸了摸,没摸到纸巾。

她有鼻炎,离不得纸巾,但是来典礼钱衣服都经过班主任审核,还有一位因为白衬衫旧了被勒令当即找朋友借钱买新的,怎么可能让她带着纸巾,裤子口袋鼓起一块?

她难受得紧,只能微张着嘴,用口呼吸。

她被巡逻的老师瞪了一眼 ,立马闭上了嘴,然后趁着老师不注意,小小吸了一口气,然后迅速闭上嘴。

这个她熟,不会被发现的。

看来这次要求比较高,大概是学校又取得了什么成就吧。

台上人说了许久,接着年轻年老的老师上去了几个,分别发表了感想,概括一下就是“我很努力很用心”“我对学生比对自己孩子好”“孩子们都很感谢我”,然后校长助理上台,除了学校这年取得了XX成就外与之前的老师们演讲内容大致相同。

这时她觉得腰疼——她小时候受过伤,有脊椎病,病得不轻。

又过了许久,校长上台。

她鼓掌鼔得很卖力,动作漂亮且掌声响亮热情。

作为一个学生,她的鼓掌是经过训练的。

校长发表了大约一小时的演讲,内容大致是他活到老学到老并且为学校殚精竭虑。

这是在分享人生体悟,每次活动都有,她很熟悉。

接着又是主持人朗诵闭幕词。

他一开口她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最近这句话学校里很流行,这次典礼大家也约好了似每个人都要重复一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又等了五分钟,终于闭幕了。

这一届制作PPT和总管音乐灯光的学生是他们班的,格外喜欢“菊次郎的夏天”,所以每次都放,这次典礼开场时也放了,当作照片配乐。

那是一组回忆照,照片一部分来源于每次活动时上面要求每班至少上交的三十张照片,一部分源于典礼前高中部校长助理带着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清理了好几个教室走廊拉了长得好看的学生摆拍的。

她听着曲子,心中忍不住烦躁。

这首曲子很活泼清新,但她不喜欢这首曲子,虽然她很喜欢这位作曲家的几乎所有曲子。

校长离场时全体都得站起来鼓掌,直到领导全都离开会场三分钟后。

即使在这所学校练了九年,到了这时她还是觉得手掌疼得厉害,忍不住慢了点,被高中部校长助理瞪了一眼,赶紧加快速度继续鼓掌。


(本故事根据笔者人生经历虚构,注意,是虚构,笔者不背锅,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笔者脑子不好使,忘了不少细节,还望见谅。)

(明天开始更新卷心菜)

(笔者刚刚给自己做了个小挂包用来放校园卡和U盘,好久没做针线活针脚都乱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