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度

咸鱼一条

关于如何成为云梦养猪场场主(30)

窦寡妇没说谎,不出一里,就有一只腐烂青黑的手抓住了我的脚踝。


我挥剑砍断了那只手,不想那只手被斩断后竟还能动,趁我不备,利爪插入我的脚踝。


我吃痛,踉跄着强行后退了两步,躲过从地里冒出来的另外一只手。


那手没抓到人,便顺势按在地面上,一个用力,把自己整个拔了出来。


我没有管它,用剑斩断了那断手的指头,又从储物袋里取出一瓶丹药,取了两颗服下才压住尸毒,这才面对那只晃晃悠悠从泥地里爬起的走尸。


这丹药起效快,药效强,但也珍贵,若非我是江家宗主,便是我父母在世之时,我身上也只会随身备着两颗——便是现在,我身上也只备了四颗而已。


师兄离开时我送了些灵丹妙药给他,这种药也在其中,然而他不愿在退出江家后与江家牵扯太深,免得给自己找不痛快,也给江家添乱,便尽数退了回来。


若是师兄和藏色遭遇了这么一遭,怕是得吃些苦头。


那走尸浑身是泥,身上还有滑腻的水光,也不知是地下水还是身体腐烂的尸水。


在地底穿梭,碎石不可避免,它的面孔已经模糊,只残余了一点皮,大部分区域只有腐肉覆盖,少许地方能见着骨头。


它还没站稳,便挥舞着自己仅剩的爪子冲向我,我闪身横劈将其从锁骨处劈成两半,待它落地,又沿着几个主要的关节将之斩成数块。


果不其然,它还能动弹。


我盯着那只刚刚被斩下来的断手看了一秒,出剑把那断手的指头也切了,顺便又将走尸的脑袋沿着下颚切开,确定它没法咬人,这才继续向镇子远处走。


着具走尸与镇子里发现的并不一样。


镇子里的那具,斩落头颅后便不再动弹了。


而且,那具走尸虽然穿着落魄似乞丐,却也没有满身泥土,皮肉虽然腐烂,但也尚且算得上完整。


……等等。


落魄似乞丐?


我连忙原路返回,找到那走尸后仔细检查,发现尸体所穿着的衣物是游侠儿们喜爱的款式,身高体型也是也是壮年男子的模样。


我又用剑把走尸下颚的肉削去大部分,用清水冲了冲。


那牙齿有些微黄,但排列紧密,很是完整。


……是个年轻人。


我突然又想起窦寡妇说的话——


“你若是步行来,便会发现凡人根本出不了城!”



为什么镇子上的人会那么极端?


为什么师兄和藏色会失手?


为什么镇子里的人出不去?


为什么有走尸能入地,镇子里的人还活着?


我想着想着,起了一头冷汗,心里竟也生出了不战而退,免得为江家找来横祸的心思。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