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度

咸鱼一条

作为一颗白菜田里的卷心菜(68)

思追说了这么一句,便不肯多言了,金凌不明白,景仪却道:“你是怕鬼修的秘术?”

思追颔首。

金凌闻言也反应过来,按理说他对鬼修的秘术该最为了解才对,然而他自小和丹云山的鬼修们相处,世上鬼修又几乎都归属于丹云山,他自然便不记得防备鬼修们的秘术了。

景仪所说的秘术正是丹云山不知哪位鬼修所创的,并不难学,原理大概是利用鬼修不存在躯壳阻隔而格外敏锐的神识,在一定范围内通过特定字眼搜集信息。

至于范围有多大,就全凭鬼修能力了。

如今,九人中有非人的存在,说不得便是鬼修,而这个鬼修,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这个术。

“早点儿睡吧。”景仪道,“明天还得提起精神仔细找找呢。”


第二天一早,众人便起了床,在阿箐的招呼下坐在一起,一人喝了一碗热乎乎的粥。

粥很简单,里面只加了青菜鸡蛋和一点点盐,素净又不失生机的颜色很是好看。

景仪和金凌一人喝了一碗粥便不再多吃,王寻、姬籍和欧阳子真则一人吃了两碗。

景仪全程默然不语,静静地喝自己的粥,而金凌则眼神乱飘,将桌上的人打量了个遍。

王寻喝完碗里的粥,放下粥碗,伸手揉了揉金凌的脑袋,笑道:“看什么呢?”

金凌浑身一颤,接着便摇了摇头,道:“没什么,就是……就是看你们怎么这几天都是一套衣服……”

说到这里,金凌愣了一下。

欧阳子真道:“谁说我这几天都穿的是一套衣服了?我穿的是我家校服,这次出来,我带了十套一模一样的呢。”

慕容剪剪在一旁慢悠悠地抿着粥,闻言,放下碗,用布巾擦了嘴,轻轻颔首表示赞同。

她穿的也是印有家纹的统一服饰。

殷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把扇子,轻轻扇了扇,看众人好戏——他是每天都要换一身不同样式的精致服饰的。

诸葛夙没有管众人,喝完了粥后淡淡抛出一句“姊姊做的,她只会这一种款式”便从储物袋里拿了一本书,慢悠悠地看着,好似自己不是没穿校服也没换过衣服一般。

王寻见状,赞同道:“我的衣服是我心上人做的,她听说我要跟四大家族的人一块儿夜猎,特意新设计了一套衣服,我也没什么其他的体面衣服,她来不及设计其他的,便替我做了七套一样的。”

景仪瞧了诸葛夙一眼,没有多说,蒙头喝他老半天也没喝完的粥。

众人的眼光一下子集中到姬籍身上。

姬籍沉默片刻,道:“你们买衣服,不是看中了一个款式买十套换着穿吗?”

金凌的眉毛抽了抽,干巴巴道:“不,我一般一种款式只做一套。”


评论(12)

热度(98)